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证件办理 / 面向社会公众的服务

西宁市民可足不出户申办公证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7-05-24 10:15    编辑: 马燕燕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方便当事人、提高办证效率,在公证法律服务中体现和贯彻互联网+的思维,5月23日,西宁市公证网上办证信息化系统启动仪式在夏都公证处举行。“公证在线申办”的开通,填补了我省公证行业网上申办与受理的空白。

  据了解,“公证在线申办”是真正意义上的远程申办民事公证的服务系统,它集合在线申办、材料上传、短信通知等多种功能。“公证在线申办”的启动将一次性解决公证材料全部在线提交,最后由公证处在线下出具公证书,当事人只需来一次公证处即可,既缩短公证办理时间,又有效减少当事人路途往返次数,实实在在提高公证申办效率,给当事人简单快捷的公证申办体验。“公证在线申办”还可在线预约办证、预约公证员、明确办证时间,省去了排队的烦恼,提高办证效率,通过线上引导与公证员一对一咨询服务,为当事人初次线上办证提供人性化的操作体验。

  “相比以往当事人办理公证通常至少需要跑两次——申办公证并递交材料一次,领取公证书一次。如今有了网络平台,当事人可以自由安排时间在网上申办并提交材料,接下来就可以坐等领取公证书了,从而最大限度提升现代社会所追求的效率。目前,西宁市夏都公证处与恒源公证处‘公证在线申办’服务端口有电脑网页端和微信公众号两种,当事人可根据需求选择任意一种方式申办。”公证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张弘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