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职业教育

我省职业教育吸引力不断增强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7-05-10 10:07    编辑: 马秀         

  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以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目标,重点在优化布局结构、完善“立交桥”上下功夫。在优化结构上,整合职业教育资源,实现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实施部分高职院校新校区建设工程,在完善“立交桥”上进一步提高中高职贯通、专升本比例,探索选拔部分六州中职学生到支援省市就读高职办法,使职业教育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据悉,“十三五”开局之年的2016年,我省共有中等职业教育学校39所,与上年持平。招生26852人,在校生74057人。中等职业学校专任教师由上年的2410人增至2457人。中等职业学校校舍建筑面积106.99万平方米,较上年增加3.53万平方米;生均仪器值6007元,较上年增加1856元;每百名学生拥有计算机台数为14.48台,较上年增加1.32台。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我省职业教育得到迅速发展,职业教育体系日趋完善,为提高劳动者素质、促进就业创业、改善民生,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全省高等职业院校布局和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多措并举促进教师提高了相关实践操作技能和实践教学能力。通过“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项目”建设,为我省新兴产业发展和艰苦行业亟需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发挥了支撑作用。(得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