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出境入境 / 入境

本月起我省全面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4-11 09:00    编辑: 马秀         

  今年4月1日起,我省全面停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当日,青海藏羊国际地毯基地股份有限公司报检的一批进口货值为5000万美元的地毯织机,免收检验检疫费28万元。据了解,此举预计每年可为我省进出口企业免征出入境检验检疫费150万元。

  近年来,为促进外贸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严格落实国务院、质检总局各项涉企业收费政策,帮扶企业渡过难关。2007年,降低出入境检验检疫标志(标记)成本费收费标准;2012年,暂停对进出口危险品、有毒有害货物加倍收取出入境检验检疫费;2013年,降低出入境检验检疫收费标准、简化出入境检验检疫计费方式;2015年起暂停征收出口商品检验检疫费;今年又停征出入境人员、货物、运输工具、集装箱及其他检验检疫物施检费用。(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