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居民住房 / 住房公积金

全国首例:省公积金实现省内跨地区漫游办理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04-06 09:47    编辑: 马燕燕         

  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依托信息技术,共享住房公积金行业资源,成为全国首家实现省内跨地区漫游办理住房公积金的单位。缴存职工可以通过微信、网站或者打个电话等查询或办理公积金相关业务。

  据悉,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去年,提取住房公积金5.05万笔共13.19亿元。提取的金额中,住房消费提取占77.74%。

  为了服务更多职工,我省在全国首家实现省内跨地区漫游办理住房公积金,打破地域限制,利用“互联网+”技术,互联互通省中心、海南藏族自治州、海北藏族自治州住房公积金信息,面向全省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提供服务。据悉,海东市系统也将于4月1日起正式上线。

  青海省住房公积金管理信息系统通过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青海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部两级贯标验收,实现全省公积金集中运行,支持各中心独立核算、跨地区业务协同在线办理的新模式,在全国住房公积金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省公积金中心在全省率先实现了缴存、提取、贷款三大业务网上办理远程审批。

  同时,省公积金管理中心提醒:一套住房不能在省市两级公积金中心同时贷款买房。(李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