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法律服务

我省将设立反家暴网上信访大厅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04-04 09:56    编辑: 马燕燕         

  近日,记者从省妇联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上获悉,为加大源头维权力度,今年我省妇联组织将联合公安、法院等部门制定《家庭暴力告诫制度》《人身保护令实施细则》具体措施,协调民政部门力争在社会救助站设立受暴妇女庇护所,在青海妇联门户网站设立“网上信访大厅”,畅通妇联网上信访系统,让妇女群众在网上找得到妇联组织,得到贴心的服务。

  今年,我省为发挥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妇女权益保障法律顾问团作用,探索建立律师在妇联值班制度,接待来访妇女,提供法律服务,注重发挥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服务功能,落实领导接待日制度,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民转刑”案件的发生。加大12338妇女维权服务热线的宣传力度,使热线热起来,切实为妇女群众提供便捷周到的服务。

  此外,还将着力打造“网上妇女之家”,我省各市州还将培育善于运用网络了解妇情民意、把握妇女需求、为妇女群众排忧解难的骨干力量,发挥网评员、网宣员队伍作用,畅通网络妇情民意渠道,加强对妇女动态、利益诉求的搜集和研判,把组织动员、教育引导、联系服务的各项工作有机融入新媒体平台,更好地反映妇女呼声、回应妇女诉求。(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