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婚育收养 / 收养

4月1日起,我省与全国同步停征婚姻和收养登记费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3-31 09:49    编辑: 许娜         

  3月30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4月1日起,我省与全国同步停征婚姻和收养登记费。

  近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下发了《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明确规定:自2017年4月1日起,停征婚姻和收养登记费。民政部办公厅也于3月28日下发了《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停征婚姻和收养登记费有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指出:各级民政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执行相关要求,做好停征婚姻和收养登记费的有关工作。

  我省接到相关通知后,高度重视,专题研究,并安排人员迅速将相关要求传达到了全省326个县(市、区)、乡(镇)两级婚姻登记机关和46个县(市、区)收养登记机关,确保辖区内所有婚姻和收养登记机关自4月1日起不再向任何当事人收取婚姻和收养登记费,与全国同步停征。

  为了确保此项惠民利民举措落到实处,做好监督指导工作,省民政厅特设立监督电话:0971-6104864,如有发现仍在收费的情况,可直接举报。(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