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婚育收养 / 婚姻

我省完成婚姻历史数据补录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3-07 10:42    编辑: 陈悦         

  3月2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民政部对全国各省婚姻历史数据补录情况的统计中,我省入库婚姻历史数据1065465条,入库率达到113%,在31个省市自治区中排名第十。尤其是人口密集、婚姻历史资料较多的西宁市,高度重视婚姻历史数据补录工作,补录条数占全省补录总量的46%,西宁市四区三县县(区)级婚姻登记机关均率先完成新中国成立以来所有有纸质资料的历史数据补录。

  按照民政部统一安排部署,我省从2015年起组织开展婚姻历史数据补录工作。全省县市、乡镇两级婚姻登记机关在实现在线登记的基础上,同步展开对新中国成立以来有纸质资料的婚姻历史数据补录工作。

  开展婚姻历史数据补录工作,旨在实现全国婚姻登记及数据联网,为核对当事人的婚姻登记情况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提升婚姻登记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意义重大且迫在眉睫。

  目前,省民政厅已与省发展改革委、省司法厅、省地税局完成了数据对接、资源共享。随着婚姻登记信息系统的升级完善,省民政厅将与更多部门实现婚姻登记信息资源共享,为当事人办理相关业务提供更多便利,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