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机动车

西宁启用互联网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 3月1日前全省推行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02-14 09:57    编辑: 马燕燕         

  记者从省交警总队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省交警总队将原有的互联网机动车选号系统改版,推出新版互联网网上预选号牌系统,目前,西宁市已启动新系统,3月1日前在全省推行。

  网上选车牌该怎样操作呢?车主购买新车后不用先去车管所排队落户,只需通过登录青海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注册成功后进入“机动车业务”,点击“预选机动车号牌”,进入预选号牌流程,然后录入“合格证编码”“车辆识别代号”、购车发票信息,上传购车发票照片、录入个人信息,接收并录入手机短信验证码,确认选号基础信息和预选号牌,足不出户,10分钟就可以成功选取心仪号牌。

  省交警总队民警介绍,预选机动车号牌流程分为七个步骤:登录青海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qh.122.gov.cn/),注册成为用户;点击机动车业务,预选号牌在线办理,录入并提交基本信息;选择牌证发放机关,如果用户选择的车管所是按照行政区划对号牌管理的,则用户还应根据本人居住地址或本单位地址选择对应的行政区划;阅读及同意业务须知;录入基础信息,如果用户不明白车辆识别代号的概念,点击“帮助”按钮,会弹出车辆识别代号的说明;确认信息。

  确认信息之后,用户将无法退回到之前的步骤信息修改;本人选号手机验证。在该步骤,用户须获取并录入手机短信验证码,然后点击界面底部“验证并自编选号”或“验证并随机选号”验证手机短信验证码是否正确,再进入选号系统。

  目前,我省新版互联网网上预选号牌系统提供两种选号方式:一种是自编号牌,新车车主可自编5组号码,1组5个号码;一种是随机选号,系统随机抽选2组号码,新车车主自行选择。两种选号方式车主均可使用,号码一旦选中确认,10日内有效。但需要车主注意的是,如果在互联网上成功选取号牌后弃号不用,该车主将被自动加入黑名单,两年内无法通过互联网选号平台再次选号。(赵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