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自驾出行

制定规划 我省向全国自驾车旅游示范省目标迈出大步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6-11-24 10:46    编辑: 陈悦         

  近日,国家旅游局组织国内专家在北京召开《青海省自驾车旅游示范省发展规划》(2016—2025)专家咨询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规划充分契合了青海旅游发展特点,是发展全域旅游的模式创新和产业提升的重要抓手,也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具有较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就我省自驾车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发展前景、资源优势、示范效应、短板不足等情况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规划围绕青海省建设全国自驾车旅游示范省目标,从现状、目标、体系、实施方案、项目建设到投资效益等进行系统规划,内容全面、体系完整、逻辑清晰、规划合理,充分契合了青海旅游发展特点,是发展全域旅游的模式创新和产业提升的重要抓手,也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符合自驾游消费对省域级目的地需求,具有较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与会专家建议,规划要进一步突出青海特色,因地制宜,更加突出全国示范引领作用,特别是自驾车旅游扶贫作用,并与国家风景道体系规划进一步相链接,迎合旅游市场发展趋势,优化青海旅游空间布局,做大旅游产业集群,全面推动青海省自驾车旅游市场开拓,为下一步上升到国家层面,打造全国自驾车游旅游示范省,提升青海旅游形象,促进青海全域化建设,推动自驾、房车等新兴旅游产业发展积累更加宝贵的经验。(王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