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大提升,让滨水绿道景观更美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6-11-21 08:46    编辑: 陈悦         

  为了让绿道环境更加优美,让群众从绿道中收获到更多的快乐和幸福,西宁市大力推进西宁市绿道系统植物景观提升项目。今年秋季,市林业局组织开展了西宁市绿道系统湟水河绿道沿线的秋季植物景观提升工作。

  打造优美景观、突出服务民生特色、融入丰富文化内涵……按照规划,西宁市要建设湟水河、南川河、北川河滨水绿道以及北山美丽园绿道。绿道建设是一条科学发展、幸福生活之道,西宁市通过绿道建设,大力倡导群众养成亲近自然、保护生态、美化环境、低碳阳光、运动健康的新生活方式。

  西宁市绿道系统植物景观提升项目建设包括湟水河、南川河、北川河及北山美丽园绿道沿线的植物景观提升,全线总长93.3094公里,项目计划建设期为1年零6个月,计划于明年年底结束。市林业局已经利用秋季时机,开展了湟水河绿道沿线的植物景观提升工作,该局选择了局属8家施工经验丰富、工程质量过硬的单位承担此次秋季绿化任务。

  湟水河绿道沿线的景观设置多样化,不同地段具有不同的景观特色。比如在西川湿地段,绿道园林景观强调自然风貌和周边湿地景观融为一体,靠近人民公园的绿道可观赏到现代化园林景观,栽植层次分明的开花小乔木和宿根花卉,春夏季节,市民们可以在这里看到景田、荷兰菊、萱草、鸢尾等宿根花卉。

  目前,湟水河绿道沿线的植物景观提升工作已基本结束,林业职工们栽植了大量骨干树,如云杉、垂柳、河北杨等,并开展了除草整地、清理死树等工作,明年春天将在湟水河绿道沿线栽植开花小乔木等植物。期待明年湟水河绿道沿线能够呈现更加迷人的景色。(小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