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居民住房 / 保障性住房

我省公租房入住比例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全国排名第五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6-10-13 10:26    编辑: 陈悦         

  日前,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已竣工验收备案公共租赁住房23.09万套,累计分配入住21.98万套,分配入住比例79.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国排名第五位。

  为提高公租房分配入住率。我省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公租房分配管理办法,结合推进新型城镇化和户籍制度改革进程,适当放宽准入条件,降低申请门槛。全面启动申请受理工作,拓宽申请渠道,提高审核效率,加快公租房分配入住工作。对基础设施不配套的项目,统筹用好国家补助资金,及早将基础设施配套到位。对未竣工的项目,推行预分配措施,在其竣工前3个月编制配租方案,提前启动配租程序,在项目竣工验收后1个月内完成分配入住工作。(李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