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证件办理 / 面向社会公众的服务

我省居民可在北京补办身份证啦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6-09-20 10:04    编辑: 马秀         

  记者从省公安厅了解到,从9月20日起,我省居民除证件登载少数民族文字的暂不能办理异地受理,其他居民均可在北京办理居民身份证。

  9月18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召开新闻发布会:9月20日起,启动包括我省在内的16省市自治区户籍人员,在京办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办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须申请人本人到受理窗口现场办理,提供北京市核发的本人有效期内的暂住证或工作居住证;换领证件的还需提供原居民身份证。申请异地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将在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登记表之日起60日内发放居民身份证。

  另外,包括我省玉树、果洛、海南、海北、海西、黄南等部分少数民族自治州(县),因公安部正在信息系统升级改造,这些身份证登载少数民族文字的地区,暂缓办理异地受理,预计明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异地换补领身份证全面实施。(赵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