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职业资格  /  教育机构

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工作全面启动
9月6日—9日开始笔试考试网上报名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31 10:39    编辑:许娜         

  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我省作为全国第三批试点省,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全面启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工作。

  开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改革试点,完善并严格教师职业准入制度,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的重要任务,是建立健全中国特色教师管理制度的重要内容,对于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我省将于2016年11月5日举行笔试首次考试,面试考试将于2017年5月进行,面试考试有关具体事宜另行公布。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实行全国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划定合格线。青海省2016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全部采取纸笔考试形式进行,考试内容、科目、报考对象、条件、日程安排和报名流程等相关事宜请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或登录青海招考信息网《青海省2016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公告》查询。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考试实行网上报名、网上缴费。报名时间:9月6日——9月9日,网上缴费截止时间:9月16日,考生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和缴费。(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