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学前教育

西宁力补学前教育短板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6-08-30 10:10    编辑: 马燕燕         

  ●年内完成农村学前教育103个走教点改造●建设20所乡村中心幼儿园

  秋季开学在即,西宁市教育局在补农村学前教育这块短板上下了大功夫。8月29日,记者从2016年西宁市秋季开学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西宁将全面完成农村学前教育103个“走教点”改造和20所乡村中心幼儿园建设,扩充学前教育资源,优化办学条件。

  今年上半年,西宁市教育部门立足农村学前“走教点”校舍简陋、设备短缺、师资不稳、质量低下、安全隐患大的实际,投资7000万元实施103个学前“走教点”改造项目,改善办园条件,完善教育功能。同时,在持续改善办学条件方面,加快推进教育三期布局结构调整、标准化学校和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等10类233个项目,争取专项资金7.8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3亿元。

  教育惠民政策的有效落实,让几十万孩子受益。今年上半年,西宁教育部门认真贯彻省、市《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和实施15年免费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全面实施“蛋奶工程”、国家助学金等各类资助,共落实资助资金3.58亿元,惠及学生35.19万人次,免费提供教科书15.86万套。全面推进教育精准扶贫,统筹各类教育项目向贫困地区倾斜,加快农村学前“走教点”、农村薄弱学校改造等项目实施,组织开展职业技能菜单培训、教师和学生结对帮扶、城市留守儿童帮扶等活动,教育脱贫攻坚初见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西宁有28所学校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校”,新增10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城北区被确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魏金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