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居民住房 / 住房公积金

省级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额创新高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6-08-18 10:49    编辑: 马秀         

  8月15日,记者从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截至6月底,省中心共为1648户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5.69亿元,同比增长132.81%,省级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额创新高,越来越多的职工家庭圆了住房梦。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在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8.65万人,开户单位1047户,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104.06亿元。共为1648户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5.69亿元,同比增长132.81%,提取住房公积金6.66亿元,同比增长93.46%。

  为了让更多职工享受到政策红利,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不断简化公积金提取与贷款程序,取消了职工申请贷款和提取公积金单位审核盖章环节,以及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审批表、委托书、房屋租赁合同等17种提取、贷款证明资料,为各项业务办理减负。

  同时,6月份正式运行的省级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包括了青海住房公积金门户网站、12329语音热线、手机短信和官方微信、网上业务大厅、自助终端等六项服务功能,为缴存职工提供了便捷服务,这也是全国首个省级住房公积金综合服务平台。

  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省中心完成提取、贷款发放和贷款回收三大业务通过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公积金银行结算系统自动支付。这也意味着提取公积金的职工在银行提交相关资料后,可即时收到转账成功信息。

  此外,自8月1日起,为方便职工办理相关业务,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实施午间不间断服务,工作时间为8时30分至18时,职工可利用午休时间去中心办理相关业务。(贾雪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