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健康服务

“健康中国行”暨青海省第十六届健康教育万里行活动收官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7-19 09:27    编辑: 马燕燕         

  7月6日至8日,2016年“健康中国行”暨青海省第十六届健康教育万里行在祁连县举行了第三阶段的大型广场义诊宣传等系列活动,也为2016年“健康中国行”暨青海省第十六届健康教育万里行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为大力推进“健康青海”建设,扎实开展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全面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总体水平,落实青海省“1234567”全民健康促进模式,今年5月,2016年“健康中国行”暨青海省第十六届健康教育万里行于5月5日在黄南藏族自治州正式启动。两个多月来,健康教育万里行工作团队长途跋涉,不辞辛劳,克服高寒缺氧等困难,辗转黄南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和海北藏族自治州,先后走进同仁、泽库、玛沁、甘德、格尔木、都兰、共和、贵德、祁连等地,举办大型广场义诊宣传活动,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寺院等“七进”活动,为广大群众、机关干部和医务人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健康素养知识传播和宣传教育活动,积极为当地医疗机构进行学术交流和业务指导等服务。

  活动行程5000多公里,举办大型广场义诊宣传活动9场,义诊咨询3万人次;开设健康知识大讲堂47场,发放各种健康知识宣传材料24.3万份,免费发放价值34万元的药品,解答12320公共卫生热线咨询2000人次,开展居民健康素养知识问卷调查1080份,覆盖人群近40万人次。活动规模大、传播范围广、社会群众满意度高,是我省健康促进工作的一个特色品牌,也是我省卫生计生优质资源下沉的一个重要载体。(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