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自驾出行

青海湖自驾游有优惠护照了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5-03 09:57    编辑: 马秀         

  “五一”小长假到来前,青海湖景区面向省内外游客正式发行了青海湖自驾游护照。

  为了更好地引导自驾旅游新业态,拓宽青海湖自驾游市场,为游客提供实实在在的优惠,青海湖景区管理局和西宁市旅游局立足自身旅游资源,积极创新营销模式,相互借势,联合推广,发行青海湖自驾游护照和西宁市自驾游护照。

  青海湖自驾游护照针对陕西、甘肃、宁夏等周边自驾游游客发放,通过联合汽车俱乐部、4S店、加油站、银行等营销渠道,对部分有消费能力和出游需求的群体进行精准投放。自驾游护照采取“一车一照一人”的方式,即每本自驾游护照对应一本行驶证和免费一个人的门票政策,为自驾出行游客提供优惠。持有此护照可在西宁市所属旅游景点和青海湖景区享受门票优惠和折扣。护照中对西宁市和青海湖各相关景点的特色旅游资源、旅游景点、住宿、餐饮、交通路线等信息进行了详细介绍,为来青自驾游游客提供了全面、方便、快捷的旅游信息。

  青海湖自驾游护照的投入使用,也将通过引导游客错开旅游高峰线路等办法,有效缓解南岸景区旺季期间的交通压力。根据规定,每年7月1日至8月31日,在青海湖二郎剑景区不能使用本护照,其余时间均可享受各项优惠。环湖北岸鸟岛、仙女湾、沙岛各景区在护照有效期内每个景区景点可多次使用,鼓励自驾游客利用护照优惠政策,进行环湖深度旅游 。(宋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