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职业教育

青海省上半年职(执)业资格考试时间确定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6-03-16 10:47    编辑: 马秀         

  每到一年毕业季,很多毕业生就开始关注各类职业资格考试。记者从青海省人事考试中心了解到,2016年度职(执)业资格考试时间安排已经出炉。

  上半年,青海省共安排11项职(执)业资格考试。其中,职称外语考试时间为3月26日;公安(刑侦、技侦)考试时间为4月10日;咨询工程师(投资)考试时间为4月16日至17日;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师考试时间为5月7日至8日;监理工程师、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和一、二、三级翻译专业资格(水平)的考试在5月21日至22日;管理咨询师考试时间为5月22日;一级注册计量师、土地登记代理人和助理社会工作师、社会工作师的考试时间为6月18日至19日。

  全国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根据各地情况自行确定。目前,我省2016年职称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西宁考区第一次报名已经结束,后续还将会有考试安排。

  相关链接:

  评职称这些人可免试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哪些人可以不用考职称英语、哪些人可以免试计算机考试?这些问题都是评职称时,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我省已下发通知进一步完善职称外语考试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有关政策。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在申报职称时,可同时免试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1.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对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青海省优秀专家、青海优秀专业技术人才;

  2.获得博士学位的人员、“昆仑英才”计划引才项目人才、取得《青海省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引进绿色证书》人员;

  3.任现职以来(任低一级职务以来),获得一项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或青海省哲学社会科学奖(以获奖证书定额人员为准)或自主创新知识产权(国家发明专利、国家审定品种、国家标准)的主要完成人(排名前五)。

  4.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实行以考代评,须参加全国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统一考试的人员;

  5.经组织选派援外工作1年以上,在援外期间申报职称的人员;

  6.在乡镇及以下基层单位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

  7.农牧区实用人才申报职称者;

  8.男满50周岁,女满45周岁者;

  9.申报各系列初级职称者。

  10.转换职称系列者。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在申报职称时,可免试职称外语考试。

  1.公派或自费出国留学一年以上者;

  2.获得硕士学位者;

  3.获得WSK(全国外语水平考试)证书、PETS5(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第五级)证书或BFT(A级)(全国出国培训备选人员外语水平考试)证书者;

  4.申报副高级职称时职称外语考试成绩达到国家通用标准,申报正高级职称需再次参加同一级别考试的;

  5.正式出版过外文专著、译著的;

  6.取得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全日制正规院校外语专业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含申报职称有第二外语要求的);

  7.中小学、幼儿园教师;

  8.在县级单位工作,申报各系列中级职称者;

  9.在市级(含市本级)单位工作,申报农业、畜牧、林业、水利、采矿、测绘、勘探、公路施工、体育教练等专业系列副高级、中级职称者;省属单位从事农业、畜牧、林业、水利、采矿、测绘、勘探、公路施工、体育教练等专业工作,申报中级职称者。

  10.申报技工学校系列实习指导教师者(由实习指导教师转换为讲师系列者除外)。

  ●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在申报职称时,可免试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

  1.取得国家教育部认可的全日制正规院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类大专以上学历的人员;

  2.参加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组织的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取得合格证书者。(莫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