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居民住房 / 商品房

青海省城镇棚户区改造消化存量商品住房面积近6000套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5-12-05 10:26    编辑: 蒋文彬         

  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截至10月底,我省城镇棚户区改造完成货币化安置11297户,其中,货币补偿5349户;消化存量商品住房5948套约53.5万平方米。

  今年,全省安排各类棚户区改造任务64546户,其中,城市棚户区改造63110户,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1436户。截至10月底,开工63120户,基本建成15495户,入住13368户。我省各地把货币安置补偿方式作为棚户区改造的主要方式,提高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补偿比例,加快消化存量商品住房,组织开展了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工作专题调研,并对普通商品住房库存量较多的西宁市、海东市和海西州格尔木市、德令哈市房源情况进行了摸底。

  据悉,省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2015年要消化6%以上的存量商品住房,并逐年提高城镇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的比例”。目前,我省城镇棚户区改造消化存量商品住房面积已逾7%。( 邢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