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公共场馆信息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5 16:51    编辑:马燕燕         

  1、青海大剧院

  青海大剧院坐落于西宁市海湖新区的中心。青海大剧院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包括可容纳1197名观众的大剧场、可容纳801名观众的音乐厅和可容纳300名观众的多功能厅各一个。能满足大型舞剧、歌剧、话剧、交响音乐会、戏剧及综艺晚会等各种演出的硬件需求。作为青海省和西宁市的文化地标,青海大剧院是青海乃至西部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设施最完善、建筑智能化水平最高的顶级综合性剧院之一。

  2、青海体育中心

  青海体育中心坐落于西宁市海湖新区,场地南侧为五四西路,北侧为海晏路,西侧为学实路,东侧为通海路。青海体育中心定位于展示西宁作为青藏高原区域性现代化中心城市形象的窗口,成为西部地区规模最大、配套设施最完善的全民健身基地,能够满足地区性综合体育赛事和全国专项比赛的功能要求,不但能举办地区性运动会和民族运动会,还可以举办各项全国级别的田径比赛、足球比赛、游泳比赛、大型演唱会、室内球类比赛、集会和小型展览等,是西宁市的标志性健身娱乐综合体。

  地址:五四西路及通海路交叉口

  3、青海省科学技术馆

  青海省科学技术馆是以科技展览教育为主体,以科技实践活动和科技培训为补充,集科技博物、科技展示与实验、研究与发掘、培训与教育于一体,通过对各学科科技成果的动态展示、讲座、培训等,向公众展示现代科技文明的科技教育阵地。

  地址:西宁市海湖新区

  4、青海省博物馆

  西宁市AAAA级景区

   电话:0971-6118672

  地址:西宁市西关大街新宁广场

  网址:http://www.qhmuseum.cn/

  青海省博物馆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位于西宁市城西区西关大街58号,是文博院馆类人文旅游景区。景区占地面积22800平方米,内设主、侧展厅9个,展出面积9146平方米。

  5、中国(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馆

  西宁市AAAA级景区

  电话:0971-5317881

  地址:青海西宁市生物园区经二路36号

  中国(青海)藏医药文化博物馆是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家级博物馆、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也是世界上惟一一座反映藏医药文化的综合性专业博物馆。

  6、青海藏文化馆

  西宁市AAA级景区

  地址:西宁市湟中县迎宾路

  青海藏文化馆占地30余亩,建筑面积10,000平米,分1号馆和2号馆。

  7、赞普林卡藏文化展览馆

  西宁市AAA级景区

  景区地址:青海省西宁市湟源县青藏路88号

  赞普林卡意为藏王园林,是吐谷浑首领诺葛钵和唐弘化公主为迎接公主进藏专门修建的行宫,“赞普林卡”规模宏大、富丽堂皇,是世界上唯一的一座藏王园林。

  8、青海国际藏毯展览中心

  西宁市AAA级景区

  电话:6511203

  地址:西宁市城南新区新城大道166号

  展览中心位于青海省西宁市城南新区,是世界手工地毯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总面积达18000㎡,建筑高24m,分上下两层,一层建筑面积13000㎡,二层建筑面积5000㎡。展览中心建筑体现了现代风格的国际流线造型,新颖别致,气势宏伟,是西宁市乃至西北地区面积最大设施最先进的大型展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