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机动车

长期驾驶证申领有条件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5-11-11 09:39    编辑: 陈悦         

  这事你知道吗?现在可以换领长期有效机动车驾驶证了。近日,有市民给晚报交通热线打来电话,询问西宁是否可换领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一事。

  据市民王先生讲,他的朋友最近换领了长期有效的驾驶证,不用再10年一审了,让他十分羡慕,真的可以换领吗?带着疑问,王先生给晚报打来电话,希望求证。

  记者从西宁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负责人处了解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证使用周期分别为6年、10年和长期。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持有C1、C2驾驶证的驾驶人换领长期有效机动车驾驶证后,年满60周岁后每年需要向车管所提交身体条件证明。驾驶大中型客货车的驾驶人换领长期有效驾驶证后,每年需要参加驾驶证审验,若在记分周期内没有被扣分,则免于本次记分周期审验;若被扣分,则需要参加审验,接受安全教育,并自主申报身体条件证明。年满60周岁以后,驾驶人需要前往车管所办理降级换证,并且每年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李江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