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居民住房 / 商品房

二手房交易将全部网上进行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5-10-05 10:32    编辑: 马燕燕         

  房源信息发布、签订买卖合同都在网上进行,避免出现虚假房产交易现象,房产中介一房多卖等问题也将彻底解决,二手房交易将更加透明、规范。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技术规范要求,近日,我市二手房网签系统正式上线,标志着西宁二手房交易进入“网签时代”。

  为进一步加快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切实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即时实现二手房交易业务的信息采集、管理、统计和发布功能,以更好的电子政务服务为服务对象和广大群众提供服务,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今年年初,西宁二手房网签备案系统建设正式启动。市房产管理部门对二手房合同网上备案系统需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同时组织对我市存量房买卖合同进行了修订,并对系统需求可行性进行缜密分析,确保系统实用、适用性。

  目前,我市二手房网签系统已开始试运行,全面运行平稳后,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签订房产经纪服务合同、房源信息发布、签订买卖合同等都将在网上进行,确保交易信息透明化,另外系统提供了真实、有效的房屋基本信息和标准合同文本,方便查询、核对,避免出现虚假房产交易的现象,确保买卖双方合法权益得到保障。同时房产中介吃差价、一房多卖,这些二手房交易中出现的问题将得到切实解决。(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