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教育救助与资助

全省各级工会800万金秋助学资金圆3000学子大学梦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5-08-23 10:50    编辑: 许娜         

  8月21日,记者从青海省总工会了解到,2015年全省各级工会800万元“金秋助学”资金,帮扶我省3000多名困难职工(包括农民工)子女圆大学梦。

  为保障金秋助学活动精准扎实,全省各基层工会按照困难职工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办法,从7月初开始全面开展摸底调查工作,严格审核助学对象,列入助学范围内的对象,在职工工作单位和各级工会进行公示,确保助学活动公开透明。

  今年全省各级工会通过发放学费、交通费、生活费等物质帮扶形式,帮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不因生活困难而上不起学;通过工企联合等方式,为困难职工子女创造勤工俭学和实习机会,增强他们自立意志和社会实践能力;通过举办讲座、组织参观等方式,开阔困难职工子女的眼界,提高综合素质。(叶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