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自驾出行

来宁自驾游如何避开车流拥堵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5-07-31 09:41    编辑: 许娜         

  七月的青海绽放了它一年间最美丽的时刻,也吸引了五湖四海的游客来领略大美青海的魅力。但随着旅客流量的增多,尤其是“自驾游”游客增多,西宁市各大高速主干收费站均出现较为严重的压车现象。

  那么来宁自驾游,该如何避开车流拥堵的路段呢?本期“游食尚”就为您支几招,让您的旅途更加通畅。

  较为拥堵的收费站

  ●西湟一级公路多巴收费站

  多巴收费站位于西湟一级公路中段,这里是通往青海湖、原子城、金银滩等地的必经之路。据省高管局不完全统计,仅7月18日当天,多巴收费站车流量突破历史记录达40692辆次。

  ●京藏高速朝阳北收费站

  京藏高速朝阳北收费站位于市区内,除了是通往机场高速的必经之地外,还是外地车辆进入青海的必经之路,平时车辆就较多,遇到周末时段,车辆更加会排起长队。

  ●京藏高速韵家口收费站

  京藏高速韵家口收费站也位于市区内,它是通往互助方向的必经之路,互助风情园、农家乐等旅游景区虽然没有青海湖出名,但在周末仍然受到游客追捧。

  较为拥堵的路段

  ●京藏高速韵家口至朝阳双向路段

  进入青海大通道可到达景区:丹噶尔古城、青海湖、金银滩。

  ●西塔高速公路西宁至南川工业园区双向路段

  进入贵德必经之路可到达景区:塔尔寺、贵德玉皇阁。

  ●宁大高速公路朝阳北至大通双向路段

  进入大通必经之路可到达景区:鹞子沟、门源油菜花海。

  ●西湟一级公路西宁至湟源双向路段

  京藏咽喉可到达景区:丹噶尔古城、青海湖、金银滩、原子城。

  推荐绕行的路段

  ●前往湟中、贵德、塔尔寺方向的车辆,如遇高速公路拥堵,可直接从西久公路或者从城南匝道驶出前往上述地区。

  ●前往大通方向的旅客,可以从宁张路G227国道前往目的地。前往该方向的旅客可从海湖收费站进入,避免朝阳北收费站的拥堵。驶出高速公路可由老营庄、黎明收费站驶出,避免大通主线收费站的拥堵。

  ●前往日月山、海南、海北方向的游客,可以由G109国道到达湟源县,避免青海高速交警辖区高速公路拥堵。

  ●进入西宁市区的车辆,可由西钢、海湖收费站进入市区避开朝阳、朝阳北易产生拥堵收费站。从平安方向驶入市区的车辆,可提前由峡口方向驶出,避开易拥堵的韵家口收费站。

  ●前往平安兰州方向的车辆,可由峡口收费站进入前往,避免从韵家口驶入造成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