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职业技能

我省城乡劳动力技能培训时间任务双过半
今年上半年城乡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4.37万人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5-07-10 11:08    编辑: 许娜         

  7月8日,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5年上半年,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及时安排部署、统筹推进城乡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截至6月底,组织城乡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4.37万人,完成年度培训任务7.6万人的57.6%,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今年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深入工业园区、企业单位和乡镇社区、住户家庭,通过走访座谈、发放问卷等方式,一对一收集培训需求信息,明确了2015年全省纳入统筹管理的各类技能培训的目标任务、培训重点和各地、各部门的具体责任。

  为保证培训工作顺利推进,该厅采取明确培训任务分工、突出重点开展培训项目、强化监督检查等措施,提升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全省实施了新型职业农牧民培育、草原生态管护员培训、创业能力提升培训、未就业大中专毕业生专项就业培训、农民工技能提升培训、三江源区劳动力促就业培训、失地农民及劳务经纪人技能培训等10个重点项目,有效保证了重点群体的培训需求。

  今年,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短期技能培训项目全部实现通过政府购买培训成果招投标平台确定培训承接主体,促进了优质培训资源向政府补贴技能培训项目集聚,增加了培训工作透明度。(张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