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体育 / 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

我省为23个公共图书馆配发流动图书车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5-07-08 10:31    编辑: 许娜         

  近日,全省公共图书馆流动图书车配发仪式在省城举行,全省23个州、县级公共图书馆收到统一配发的流动图书车。这是我省继去年第一次为19个县级公共图书馆配发流动图书车后,又争取到的23辆流动图书车。这是省委省政府大力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保障改善文化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关心支持州、县公共文化建设的具体体现。

  近年来,我省各级公共图书馆立足基层、奉献社会、服务读者,深入农村、社区、企业、部队、学校等基层和边远农牧区,开展图书流动借阅活动,把一批批优秀的精神食粮送到了广大读者的家门口,进一步激发了全民读好书、好读书的热情,提高了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受到广大读者的一致好评。这些流动文化服务活动,对丰富活跃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在全社会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推进我省文化名省建设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日前,我省相关部门通过积极努力,从文化部、财政部争取资金456万元,一次性为海西州、玛多县等23个连片贫困地区州、县级公共图书馆配发流动图书车,这是省委省政府对州、县级公共图书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朱西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