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福利

今年西宁市残疾人享受多项福利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5-03-20 10:18    编辑: 马秀         

  3月19日,记者从2015年西宁市政府残工委全体会议上获悉,今年西宁市将为残疾人争取更多的保障基本生活、促进残疾人就业、提升服务能力等方面的优惠措施,并落实保障特殊困难群体的特惠政策,为残疾人在康复、就业创业、教育等方面提供各项福利措施。

  据介绍,今年西宁市将实施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使5300名残疾人享受到康复服务。其中,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社区康复训练、肢体矫治手术、供应配发辅助器具、安装假肢、装配矫形器、为贫困精神病患者免费发药、提供住院治疗等4400名;并加强社区康复协调员培养,多形式、多途径培训康复协调员100名,康复管理、技术人员45人;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质量和服务水平,拓展新的培训领域,全年对1500名有劳动能力和就业需求的残疾人进行职业技能和技术培训,培养残疾人就业指导员50名。

  此外,还将多形式开发适合残疾人就业的项目和岗位,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残疾人招聘会、推介会,提供合适的岗位给残疾人选择;落实残疾人就业方面的优惠措施,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使残疾人通过多种渠道能够就业,全市新增就业、再就业残疾人达到400人。还将做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努力实现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全覆盖,完成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收缴1000万元。

  同时,还将落实对残疾适龄儿童实行15年免费教育优惠政策,提高西宁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完善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家庭子女的助学政策,实施“通向明天——交通银行助学项目”,落实贫困残疾大学生资助任务。(杨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