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健康服务

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 为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5-02-17 11:05    编辑: 蒋文彬         

  根据2015年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安排,结合实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活动,省卫生计生委近日组织西宁市、海东市26家医疗机构及公共卫生服务机构的15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在平安县举行以“送医、送药、送健康”为主题的卫生“三下乡”大型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医务人员认真把脉问诊、测量血压等,为群众看病释疑,并发放价值4万余元的药品、3万余份健康宣传,近3000余名群众接受了现场免费义诊和健康知识宣传咨询等。同时,省卫生计生委要求各市州在春节前积极组织当地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卫生“三下乡”活动,不断提高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和水平。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将坚持常年支援与集中支援相结合的原则,深入开展城乡医院对口支援活动,推进实施“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农村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咨询服务”等卫生支农项目,加强县级医院骨干医师培训等工作,将卫生下乡工作经常化、制度化,保证人员、措施、经费到位,充分依托当地医疗卫生组织加强指导和培训,不断增强当地医疗机构的自我发展能力,真正在农牧区建立一支“不走的医疗队”。(王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