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福利

低保户享有哪些优惠政策?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5-02-06 10:52    编辑: 蒋文彬         

  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享有以下优惠政策:

  一、取暖救助。四区的三无(无劳动能力、无经济来源、无法定赡养人或抚养人)对象每户每个取暖期给予800元采暖补贴,一般对象给予550元补贴;三县的三无对象每户给予600元补贴,一般对象给予350元补贴。

  二、大病医疗救助。符合相关条件的低保居民如果报销金额太高的,扣除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商业保险报销部分,还可向民政部门申请救助报销一部分费用。

  三、每个月可以享受水费、电费补贴,有线电视收视费每月只收基本收视费。

  四、住房救助。对城镇低保住房困难家庭实行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和实物配租的住房保障措施。

  五、低保家庭贫困应届大学生可以一次性享受2000元救助。(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