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教育救助与资助

73.5亿为全省最需改善条件的薄弱学校雪中送炭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4-12-12 09:18    编辑: 李滨         

  12月11日,记者从省政府召开的教育工作专题会议上获悉,根据国家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简称“全面改薄”)的有关精神并结合我省实际,我省“全面改薄”的资金总量从67.5亿元调整为73.5亿元,并将按照“雪中送炭”的原则全部用于最需改善基本办学条件的学校。

  12月6日,我省完成《青海省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项目规划(2014-2018年)》编制和项目规划系统录入工作。项目规划编制在原纳入“全面改薄实施方案”项目的基础上,按照全国改薄办将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专项统筹纳入全面改薄资金的要求,增量资金用于增加西宁市、海东市和海西州等地接受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学校(其中西宁市增加22所、海东市增加3所、海西州增加4所);增加由于城市建设和发展迁址新建的特殊情况学校(如西宁十五中等);支持城市和县城“大班额”学校改善办学条件。

  我省“全面改薄”的规划目标和主要任务是:到2018年,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全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条件要达到《青海省全面改薄基本办学条件标准》,农牧区教学点达到《青海省教学点办学标准》。要全面消除D级危房,全面消除寄宿制学校大通铺,确保学生每人一床,每个学生都有合格课桌椅,实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营养餐食堂供餐模式;基本解决县镇大班额问题;基本满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近入学;推进学校教育信息化,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教师配置趋于合理,数量、素质和结构基本适应教育教学需要;小学辍学率控制在0.6%以下,初中辍学率控制在1.8%以下。实现农牧区学生生活在学校,学习在学校,成长在学校。(得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