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体育 / 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

我省大型体育场馆即将免费低收费向群众开放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4-11-08 09:59    编辑: 李滨         

  11月7日,全省体育场馆管理人齐聚一堂,共商全省大型体育场馆运营管理事宜。根据国家相关政策,我省大型体育场馆即将免费低收费向群众开放,这无疑会推动我省全民健身事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全民健身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为体育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途径。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政策是落实全民健身要求,发展体育产业的具体举措,对我们体育事业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体育场馆是发展体育事业的重要基础条件,是开展体育活动的重要物质载体。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更能体现体育场馆的综合功能突出、社会影响广泛、意义作用特殊,对体育事业发展全局的重要作用十分明显。“十二五”以来,截止到2014年10月,全省新建体育馆(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场馆)37个、新建县级以上体育场28个,我省共计有64个体育场馆(含省体育局所属场馆17个)。尤其我省藏区州县体育场馆基本上达到了全覆盖,大多数场馆的运营管理比较好,综合功能得到发挥,但有相当一部分场馆,未在运营管理上下功夫,形成闲置,造成浪费。

  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可以有效提高体育场馆的利用率,逐步发展了适合群众健身的大众体育健身项目,满足了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体育消费需求,让群众共享体育发展成果。积极探索广大健身人群喜爱项目的普及方式,加大户外活动项目的推广力度,充分把现有体育场馆打造成全民健身的乐园和提供公共体育服务的重要基地。根据相关要求,大型体育场馆确保每年免费低收费开放时间不得少于330天。(朱西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