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特殊教育

我省首家公立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正式投用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4-10-29 09:14    编辑: 王易         

  ●内设全省首个少儿绘本馆    ●开通心理咨询电话

  或温馨明亮、或安全隐秘的咨询室,设备齐全的理疗室……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10月28日,西宁市城东区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作为全省基层平安典型重点培育的试点项目,城东区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是我省首个由政府出资建成,完全公益性质的心理健教中心。即日起,中心还开设4008 991 525的心理咨询热线,免费接听电话心理访问,为广大市民解开心结。

  “亲,您见过神奇的‘魔法师’吗?心理援助和心理活动也充满了神奇。当您‘心结’难解时,当您想找人倾诉又不想心事外传时,当您在生活、工作中遇到困难时,欢迎您来这里坐一坐。”进入城东区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温馨的欢迎语,会让来访者逐渐放松下来,在专业志愿者的指导下,谈心、解闷。

  据悉,今年年初,按照“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治理工作原则,通过有效整合资源,城东区与青海民族大学、青海德音心理健康研究院、辖区各类医疗机构等单位合作,投资1500万元,启动城东区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我们服务中心秉承‘关注心灵、疏解心结’的宗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达到‘了解心理知识、缓解心理压力、疏解心理纠结、化解心理矛盾’的目的。”城东区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中心配有团体心理辅导室、个体心理咨询室、音乐放松室、宣泄室、沙盘游戏室,以及全省首个针对少年儿童的绘本馆,32名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及88名心理咨询志愿者队伍,以及涵盖辖区各类单位的34支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团队,为广大市民提供专业、贴心的服务。公益服务项目主要有个体心理咨询、团体拓展训练、心理危机干预、家庭教育和亲子关系指导、心理讲座培训、社区群体减压、大学生职业规划指导等。(周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