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文化体育 / 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

西宁市“10分钟体育健身圈”年底全部建成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4-10-12 09:51    编辑: 李滨         

  到年底,西宁市区市民行走10分钟就可找着体育健身场所和器材。这是西宁市委、市政府推动市民健身的新举措。

  “10分钟体育健身圈”是对全民健身路径、示范社区和全民健身广场升级打造的一种基于就近、就地、便捷和有效的健身模式。今年初西宁市体育局结合城区体育设施单一、零散和损坏严重的现状,积极加强与区文体部门沟通协调,达成共识,形成联动机制,展开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征求市民意见,制定和完善了《西宁市“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实施方案》。

  该《方案》规定:“到2014年底,完成西宁市市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建设任务。在社区居民以正常速度步行10分钟左右(直线距离1000-1500米)范围内,建设便民利民的公共体育服务设施,逐步形成市、区、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四级体育健身网络,引导城市居民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基本满足城区群众健身要求”。

  截至目前,城中区和城西区“健身圈”已全面完成。西宁市已累计为全市四区投入建设资金480万元,为四区布点体育健身器材1959件。(孟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