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自驾出行

青海多条路线入选中国自驾游路线提名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4-10-02 09:53    编辑: 王易         

  10月1日起,66条“2014年度中国自驾游路线评选提名路线”正式在评选官网(36lu.ijia360.com)全文发布,供全国数千万自驾游用户体验投票。记者在网站上看到,青海多条路线入选提名路线,并受到网民热捧,截至当天17时,青海相关路线排名遥遥领先。

  中国自驾游路线评选是由国内知名传媒公司发起、联合36家自驾游相关行业领导者共同主办,旨在每年为中国自驾游用户(爱驾者)寻找36条年度极致路线。自2012年评选首次举办以来,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公信力的自驾游路线评选活动。

  据悉,2014年度中国自驾游路线评选提名的66条路线,是从国内144条入围路线独立投票提名产生,我省“环行青海湖,大美不言”等自驾游路线入选。由于青海省地域辽阔,景观资源丰富,此次入围自驾游路线的青海旅游产品多为中长线。青海的多条路线将与全国66条路线一道,共同竞争最终36条年度自驾游路线名额。

  此次入选66条自驾游路线的分别有西宁-青海湖-兴海县-达日-年保玉则-阿坝-郎木寺-夏河-同仁-西宁的长线人文类及被称为极绿之旅的环青海湖路线。同时,在嘉峪关等长线中,西宁—青海湖景点也有涉及。记者发现,目前几乎囊括青海西宁、海北、海南、果洛多地的长线人文类得票数最高,截至下午17时,排名遥遥领先。环青海湖路线得票数也不甘人后。(王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