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继续教育

青海省举办技术市场经纪人培训班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10-01 09:58    编辑: 王易         

  为了适应新形势和技术市场发展需求,建设青海省技术经纪人队伍,全面提升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9月下旬,由青海省科学技术厅、青海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主办、青海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为期4天的青海省技术经纪人培训班在西宁市举办。省内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及中介科技服务机构的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邀请北京技术市场协会一批理论水平高、实战经验丰富的资深专家进行授课,学员学习的积极性高,课堂气氛活跃,培训效果良好。开班仪式上,省科技厅李华副厅长做了重要讲话,指出:建立和完善技术经纪人制度,制订技术经纪人认证标准和培训大纲;建立中国创新驿站签约技术经纪人队伍是“十二五”技术市场发展的重点工作。并强调了新形势下大力发展科技服务业,培育服务人才的重要性,力争让科技服务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竞争力提供支撑。

  通过培训,帮助学员更加全面地了解全国的技术转移形势,学习技术经纪人相关知识,掌握在目前经济发展的趋势下促成技术交易,着力提高学员促使科技成果转化的综合能力。27日下午全体学员参加了青海省技术经纪人证书考试。此次培训标志着我省技术经纪人培训工作步入新的历程,抓住了技术市场新形势下的契机,为我省今后技术市场的发展培养了一批具有素质优良、知识全面的技术经纪人队伍,推动我省技术市场繁荣发展。

  (崔永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