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婚育收养 / 生育

212户单独家庭可生二孩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4-09-26 10:50    编辑: 马秀         

  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我省“单独二孩”生育政策实施6个月,至目前,全省接收“单独二孩”生育申请216份,已审核批准212份,即全省已有212户家庭符合我省“单独二孩”生育政策可依法生育,全省已生育33个“单独二孩”。其中,西宁市接收“单独二孩”生育申请148份,已审核批准148份,占全省审核批准总数的70%;已生育19个“单独二孩”,占全省“单独二孩”生育总数的57.6%。

  自省卫生计生委召开全省计划生育工作暨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电视电话会议后,全省各地按照《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实施意见》要求,通过层层举办“单独二孩”生育政策实施及解读培训班、设置热线电话、面向目标人群印发宣传品、举办宣传咨询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单独二孩”政策专项宣传,并通过新闻媒体及时解惑释疑。省卫生计生委多次现场督查,及时跟踪督促西宁市、海东市等重点地区掌握政策、依法规范用好政策,认真落实好这项利国惠民的好政策。至目前,全省“单独二孩”生育政策整体运行情况平稳。(王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