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其他方式出行

西宁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 省交通运输厅    发布时间: 2014-09-25 11:47    编辑: 王易         

  自交通运输部确定西宁市为全国第二批“公交都市”创建城市以来,西宁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公交都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完善了“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工作职责、任务和时间节点,各项工作正在有序稳步推进。

  一是加大了“公交都市”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了“人人关心公交、支持公交”的社会氛围,提高了“公交都市”创建工作的社会知晓度。

  二是重点项目的逐步实施助力“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完成了城南汽车客运站工可研报告编制工作,确定了城东区、城西区、城北区三个地方的公交枢纽首末站建设用地,着手开展了公交首末站建设前期工作;完成了30个公交停车港湾、候车亭的建设方案设计工作,年内建成投入使用。

  三是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应用示范工程进展顺利,工程可研报告已获得批复,并争取到交通运输部补助资金1000万元,现正在开展初步设计编制工作。

  四是规划和设计了9路公交线路、胜利路至生物园区及长江路段公交专用道,年内共完成20公里公交专用道的建设。

  五是对30条运距较长、客流较大的公交线路逐步进行优化调整,完善公交线网,更好地方便广大乘客出行。

  六是研究起草了扶持公共交通发展的地方性法规、规章和政策,待完善后报有关部门批准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