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福利

残障人士在我省景区享受哪些优惠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4-09-07 09:48    编辑: 李滨         

  近日,市民王先生向本报96369新闻热线询问残疾证在景区的优惠情况,“青海湖、日月山、大通老爷山门票都是免费的,湟源、坎布拉收半价。为什么有些景区门票免费,有些景区不免费?”

  据了解,青海湖、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日月山、大通老爷山对持有残疾证的残疾人门票全免。湟源丹噶尔古城对持有残疾证的残疾人实行门票半价,景区里的表演、景点等所有收费项目均不再收费。

  丹噶尔古城对持有残疾证的残疾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对此,湟源博途投资有限公司方经理作出了解释。残疾人购买门票的半价费用已将景区内的表演以及收费景点的费用包括在内,如果门票全免,残疾人参观景区内一些收费景点时还需购票。两次购票的总费用比门票半价要高出很多,所以在购买门票时实行半价优惠。

  《青海省扶助残疾人规定》第三十九条,“公共文化、体育、旅游景区场所应免费为残疾人开放。重度肢体残疾人、盲人、智力残疾人允许一名陪护人员免费进入以上公共场所。”前款规定的场所,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格管理的缆车、游园车等交通工具,对残疾人减半收费。

  据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维权部工作人员介绍,在青海,除了塔尔寺门票实行半价优惠之外,其他景区门票对残疾人都应该是免费的。(杨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