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学前教育

青海省学前教育资助政策问答

来源: 省教育厅    发布时间: 2014-07-29 10:50    编辑: 王易         

 

1、我省是什么时候开始实施学前教育资助的?

答:我省三江源地区2011年秋季实行学前资助的,从2013年春季学期开始我省实行学前一年教育资助的全覆盖。

2、学前教育资助的范围和对象有那些?

答:学前教育资助的范围包括:全省县级以上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审批设立的幼儿园学前一年(幼儿园大班及学校附设学前班)在园(校)儿童,实行保育教育费资助。

3、学前教育资助的标准是多少?

答:三江源地区实行“1+9+3”政策,西宁市和海东市学前一年教育资助的标准为每生每年城镇幼儿园不低于800元,农牧区(含乡镇)幼儿园不低于1200元。

4、学前一年教育资助金如何发放?

答:幼儿园按补助标准委托银行通过“一卡通”或家长“银行卡”进行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