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婚育收养 / 生育

给计划怀孕的夫妇写信 办事处介绍免费孕检项目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4-07-15 10:01    编辑: 李滨         

  “尊敬的计划怀孕的夫妇,我们是兴海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7月10日上午,中华巷社区居民李女士收到了一封特殊的信,这是兴海路街道办事处给辖区计划怀孕的夫妇写的信,目的是向辖区居民介绍、宣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

  据兴海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是国家实施的一项重大民生项目。从2013年起,西宁市已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人群由国家规定的农村居民和流动人口扩大到户籍在西宁地区所有符合生育政策并且准备怀孕的夫妇,而检查所需的经费由各级财政承担。

  “计划怀孕的夫妇持双方身份证,到户籍地或者居住地社区登记基础信息,安排参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就可以了。”这位工作人员说,兴海路地区的检查地点在城西区妇幼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李月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