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证件办理 / 面向社会公众的服务

市民备忘录:往来港澳通行证如何办理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4-07-13 10:03    编辑: 李滨         

  西宁市民如何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7月7日,西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相关人士作了详尽解答。

  申请条件

  西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西宁市属未开放往来港澳个人旅游地区,往来港澳地区旅游需随团出(入)境。

  户籍地在城东区、城西区、城中区、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中县、湟源县居民(不含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军人),可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在辖区分(县)局出入境证件受理点申请大陆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团队旅游签注(不含补办证件)。户籍在城北区的居民暂时持身份证、户口簿在西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

  申请材料

  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

  提交户口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人未满16周岁,需交验户口簿、小孩出生证、监护人双方身份证)。

  提交申请人6个月内直边免冠正面白底2寸彩色照片及照片认证回执。

  国家工作人员、国有大型企业、行政事业单位、民主党派及金融、保险等行业登记备案人员由单位组织人事部门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出具意见、其余人员由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出具意见。

  年满16周岁以上的就学人员,除按要求提交申请材料外,另须提交就读院校出具的同意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意见,出具意见部门必须是就读院校学生学籍部门。

  提交与申请证件种类、事由相应的材料,再次签注还需提交往来港澳通行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认为申请人须补充提交的其他材料。

  办理程序

  申请人首次申请往来港澳通行证需本人申请,未满16周岁人员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需监护人双方同时到场办理;已满60周岁人员可以由委托人代为申请。

  在同一受理部门、持用同一本往来港澳通行证一年内再次申请团队旅游签注的人员,可以由委托人代为申请。

  收费标准

  往来港澳通行证100元,一次团队旅游签注20元。

  办理时限

  公安机关受理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申请后,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签发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

  申请人已持有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再次申请签注,公安机关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和签注的制作。

  对于符合急事急办情形的按照急事急办的工作原则,优先审批办理。

  市民若有疑问,可拨打西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咨询电话:8251758   (何耀军、范洛桑旦巴、李占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