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民生实事

城西区首批496名被征地农民领到养老金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4-06-06 11:14    编辑: 马秀         

  6月5日,城西区496名被征地农民领到了第一笔养老金。这标志着西宁市乃至全省被征地农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迈出了一大步。

  发放仪式上,首批496名60岁以上老人领到养老金。李桂花是杨家寨村村民,她早早等在了现场。“终于等到这个好日子了,地被征用后,我们就为以后的生活发愁了,想交个养老金却不知道该怎么交。上个月,村上说要给我们办理养老金,我赶紧拿出存下的钱交上了。”李桂花紧紧握着存折。“听说我们的工资每年都要涨。冬天还有烤火费哩。”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自己的期盼。为解决被征地农民参保缴费的后顾之忧,城西区拿出8500万元,用于被征地农民社会养老保险的参保补贴,由政府出大头、农民自己缴纳一小部分,组成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基金。截至目前,城西区680余名被征地农民参保缴费,共计1426.5720万元,政府一次性配套补贴资金达611.3880万元。

  “被征地农民一次性缴费20979元,年满60周岁就可按月享受养老保险待遇。已年满60周岁参保缴费后,次月起就可领到335.61元养老金,加上新农保养老金,参保被征地农民每月可领取450.61元。城西区在全市率先实行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之后,西宁市将在其他区县推行这项工作,给失地农民吃上一颗定心丸”。西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保险处副处长陈信国说。(莫青    保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