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职业技能

六盘山片区扶贫项目启动 千名残疾人获培训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4-05-19 09:34    编辑: 李滨         

  近日,国际农发基金青海省六盘山片区扶贫项目正式启动。我省六盘山片区1500名残疾人或残疾人家庭成员获得免费培训。

  国际农发基金青海省六盘山片区扶贫项目由国际农发基金组织和青海省政府共同实施,计划投入5.4亿元人民币,将实施一批事关民生项目,促进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加快广大农民脱贫致富的步伐。整个项目将在三年完成。

  而该项目计划投入150万元培训资金,通过依托各类农牧业技术培训机构,举办种植、养殖技术培训班,对我省六盘山片区1500名残疾人或残疾人家庭成员进行免费培训,逐步提高他们的劳动技能,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家庭收入。

  省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经省残联积极争取,省扶贫开发局将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项目列入了其中,将对我省六盘山片区的残疾人进行种植养殖等方面的培训。而省残联也将要求项目实施区域各县严格按照项目实施范围、资金的分配及使用计划,加强项目实施体系建设,增强项目实施单位的管理能力,提高项目执行水平,实现项目效益最大化。 (朵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