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婚育收养 / 生育

西宁推出四项举措推进单独二孩政策落实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4-05-13 10:47    编辑: 马秀         

  5月12日,记者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西宁市卫生计生委推出四项举措,推进单独二孩和取消生育间隔政策顺利实施。

  健全完善政策实施细则。结合实际,规范育龄妇女优质服务证和二孩生育服务证发放程序,明确单独二孩审批材料。简化办事流程,对事实明确但无法提供相关生育情况证明的申请人,通过签订《婚育情况承诺书》办理服务证;不在本市的户籍人口可由委托人代办;对部分符合单独二孩政策即将生育的夫妻开设审批“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审批手续。要求各区县认真做好审批资料建档备案工作,建立生育情况承诺书电子库。

  开展宣传咨询活动。近日,将在四区三县组织人员分别在繁华街道、广场和县城主街道集中开展调整生育政策宣传咨询活动,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相关问题。同时,印制政策宣传册分发给辖区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充分利用报纸、电台、网络等媒体做社会宣传。

  不断强化业务培训力度。在各区县针对单独二孩审批对象的认定、审批流程和所需资料等工作开展培训,提出具体要求,使基层计生干部熟悉掌握生育政策调整等相关业务知识。

  进一步公开服务事项。要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印制单独二孩审批一次性告知书,将办理依据、条件、程序、时限和需要提交的证明材料目录、申请表式样等公开,让群众了解服务内容和流程。同时,向社会公布政策咨询电话,指定专人解答。(蔡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