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交通出行 / 自驾出行

自驾游点燃我省今年旺季游市场 1.15万辆省外自驾车进青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4-05-08 09:23    编辑: 王易         

  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五一”小长假,1.15万辆来自甘肃、陕西、宁夏、四川、浙江、北京、广东等地的省外自驾车驶入青海旅游,自驾游游客达5.2万次,自驾游明显成为青海旅游市场的主导形式之一,加速推动青海旅游发展。

  “五一”期间,塔尔寺景区、贵德县等各主要景区停车场,西宁市周边、互助县、贵德县等乡村旅游接待点停车场出现“车水马龙”现象。仅贵德县,接待省内外自驾游车1.48万辆,接待游客6.07万人次。青海康辉国际旅行社介绍,近年来,由于自驾车旅游相对更具随意性、灵活性,自由度更强,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消费水平选择旅游目的地和不同层次的入住点、餐饮方式等,因此自驾车旅游越来越成为人们出游选择的主要方式,青海行长游短风景在路上的特点,道路交通的日渐完善,使自驾车旅游快速风靡。

  据悉,2013年来青自驾旅游车55.37万辆,同比增长21.2%。2014年,以“全省特色旅游推进年”为主题,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青海将以发展自驾车、自行车“双车驱动”为主要路径,新建10个以上的自驾车营地,推进自驾车特色旅游发展,在扩大青海旅游进出口路径同时,丰富青海旅游产品,扩大来青旅游人数。 (张利锋 唐仲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