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劳动就业 / 劳动权益

发生工伤事故和患职业病后,用人单位应当及时采取哪些措施履行救治义务?

来源: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发布时间: 2014-03-03 15:41    编辑: 王易         

  工伤救治是工伤保险的主要职能。由于工伤的发生现场大多在用人单位,因此,主要由用人单位承担及时救治的责任。《工伤保险条例》第4条第3款规定,职工发生工伤时,用人单位应当采取措施使工伤职工得到及时救治。对受伤较轻的,可以到本单位的内部医疗机构进行简单处理;但对伤害严重的,应当将伤者尽快送到附近有相应处理能力的医疗机构进行抢救。一方面,用人单位的抢救要抢时间,以满足紧急救治工伤职工的需要;另一方面,用人单位在运送伤员时,要运用科学的卫生防护手段和技术,使伤情得以控制,而不加重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