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医疗卫生 / 看病就医

青海省包虫病外科治疗定点医院名单(2014)

来源: 省卫生和计生委    发布时间: 2014-03-03 10:52    编辑: 王易         

  一、包虫病外科治疗定点医院名单

  省人民医院

  青海大学附属医院

  省交通医院

  玉树州人民医院

  果洛州人民医院

  黄南州人民医院

  海西州人民医院

  海北州人民医院

  海南州人民医院

  青海省仁济医院

  康乐医院

  慈善福利医院

  青海红十字医院

  西宁市第二人民医院

  格尔木市人民医院

  二、定点医院职责

  (一)组织外科医护人员认真学习《包虫病诊断标准》(WS257-2006)、《包虫病外科治疗项目技术方案》(试行)和《包虫病外科治疗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全面了解项目内容、要求和技术路线,增强责任心,严格掌握包虫病外科治疗适应症、禁忌症,做好外科治疗患者筛查工作,保证外科治疗质量,力争经过外科治疗达到治愈,基本恢复病人的劳动生活能力。

  (二)建立系统、规范的包虫病外科治疗病案管理制度,对符合项目要求的每一例包虫病外科治疗患者各项资料和记录实行单独建档管理,为做好整体项目管理工作提供依据。同时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探讨包虫病外科治疗新技术、新方法,不断提高包虫病外科治疗质量和效果。

  (三)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强化外科医护人员包虫病外科治疗技术水平,增强ICU功能,一旦出现病情恶化及意外事件必须及时抢救、有效处理,消除一切隐患。

  (四)主动做好与各项目县疾控中心间的信息沟通和配合,严格遵守外科治疗患者县级初检、州级复查、省级审批制度,对经手术治疗的患者出院后应及时通知所在项目县疾控中心配合做好后期药物治疗,定期复诊,确保外科治疗效果。

  各定点医院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我厅将对各医院的包虫病外科治疗医疗条件、专业人员结构、技术水平、ICU条件、病案管理等进行考评,对不符合条件和要求的取消包虫病外科治疗定点医院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