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社会保障 / 社会福利

西宁市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

来源: 省卫生和计生委    发布时间: 2014-03-03 10:52    编辑: 王易         

  西宁市积极组织为全市65岁及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旨在加快推进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不断提高老年人综合健康服务水平,受到广大市民好评。

  该市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辖区内65岁及以上老年人登记造册,发放《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检查通知单》和《65岁以上老年人健康检查表》,凭表免费开展健康体检。据统计,西宁市65岁及以上老年人173770人,占总人口的7.73%,实际体检人数171869人,体检率103.42%。从体检情况看,高血压、糖尿病、肺囊炎和胆结石、冠心病、慢阻肺、慢性胃炎和胃溃疡、泌尿系统感染、骨质增生、脂肪肝和高血脂是老年人患病率较高疾病,以不良生活起居习惯、对慢性病缺乏自我保健意识、服药依从性低、治疗不规范和不系统为主要诱发因素。从整体看,该市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比例较上年有所上升。

  今年,西宁市65岁及以上老年人健康体检工作补助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年80元提高到现在的每人每年130元,提标后,将落实新增体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