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教育服务 / 特殊教育

我省首次大规模培训幼师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3-12-20 09:28    编辑: 马燕燕         

  12月11日,由省教育厅和首都师范大学联合组织的幼儿园老师和园长培训开班仪式在海北藏族自治州西海镇举行。从今年12月下旬到2014年8月期间,我省海南、海北、黄南的幼儿园教师和园长,将接受首都师范大学系统、专业的培训,如此大规模的幼师培训在我省属首次。

  今年8月,省教育厅组成调研组,赴海北、海南、黄南三地的贵南县、同仁县等5县进行了学前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专项调研,重点了解本地区学前教育教师队伍的现状和需求,进一步探讨符合我省实际的学前教育教师培训内容、培训方式等。

  随着培训的启动,专家教授将为我省三地的幼儿园教师及园长,进行幼儿教师专业发展的理论与实践、国际视野下的学前教育、幼儿的学习方式与特点等课程。另外,从三地精心挑选出的200名幼教骨干将在西宁市接受系统的培训。

  据了解,作为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直属的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暨北京市幼教师资培训中心,拥有一支教学水平高、科研能力强的学前教育专家型教师队伍,承担着北京地区学前教育科学研究和幼儿园教师培养培训任务。

  据初步统计,到目前为止,全省有各类幼儿园1245所,专职教师4668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74.6%。全省已初步形成以政府办园为骨干,公办和民办幼儿园共同发展的学前教育格局。(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