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民生服务 / 公共服务 / 职业资格 / 交通运输机构

出入境口岸内以及出入境交通工具上的食品、饮用水从业人员健康许可

来源: 青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发布时间: 2013-12-19 15:48    编辑: 王易         

  一、项目名称

  国境口岸从业人员健康证的签发

  二、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实施细则》第一百零七条(三):

  “国境口岸内涉外的宾馆和入境、出境交通工具上的食品、饮用水从业人员应当持有卫生检疫机关签发的健康证书。该证书自签发之日起十二个月内有效。”

  三、许可条件

  国境口岸食品、饮用水生产经营和服务行业、储存场地的从业人员经健康检查,不应患有五种疾病(病毒性肝炎、痢疾、伤寒或副伤寒、传染性肺结核、化脓性或渗出性皮肤病)。

  四、实施机关

  各口岸检验检疫机构

  五、程序

  (一)申请人向申请人所在口岸检验检疫机构提出申请,并提供以下材料:

  1. 《健康证》申请书;

  2.有效的身份证明或工作证;

  3.检验检疫机构认可的医疗卫生机构出具的体检报告。

  (二)各口岸检验检疫机构按照规定,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查,当场作出受理或不受理决定。

  (三)对经健康体检未发现上述五种疾病的从业人员,签发《国境口岸从业人员健康证》;对患有上述五种疾病的从业人员,不予签发《国境口岸从业人员健康证》,并书面说明理由,告知申请人享有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六、审查期限

  自受理申请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健康检查时间除外)。

  七、收费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印发<出入境检验检疫收费办法>的通知》(发改价格[2003]2357号),每证10元,健康体检费用按当地规定另行收取。

  八、其他

  《国境口岸从业人员健康证》有效期一年。